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335
脑垂体后叶素治疗脊麻后头痛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4期
脑垂体,,垂体后叶素;脊麻后头痛,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治疗脊麻后头痛的有效方法;研究脑垂体后叶素治疗脊麻后头痛的效果和不良反应。方法 将脊麻后头痛患者50例随机分为两组,即脑垂体后叶素组(治疗组)25例,单纯补液组(对照组)25例。结果 治疗组明显优于对照组。结论 小剂量脑垂体后叶素治疗脊麻后头痛效果良好,副作用小;但需注意禁忌证。

    【关键词】 垂体后叶素;脊麻后头痛

    对蛛网膜下腔阻滞后头痛的防治,是当前麻醉界面临共同面临的课题,我们自1996年10月~2005年6月间应用脑垂体后叶素治疗脊麻后头痛,其治疗效果明显,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将ASA分级在1~2级的脊麻后头痛病人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