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425
病理科中易耗品的再利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易耗品,,],易耗品;再利用;病理科,1一次性切片刀的再利用,2载玻片的再利用,3切片石蜡的再利用,4磨刀盘的再利用,5切片钢刀的再利用[2],6一次性口罩、帽子的再利用
     [关键词] 易耗品;再利用;病理科

    [摘 要] 为了利用好有限资源,变废为宝,增收节支,本文对病理科中存在的各种易耗品的再利用做了总结。

    每个医院的病理科一直面临着消耗大、成本高、收费低、收入少的问题。而各种易耗品的使用主要由技术员在操作中掌控。如何做好易耗品的再利用以增收节支、变废为宝,病理技术员起着重要的作用。现结合文献及我科做法作一简介。

     1 一次性切片刀的再利用

    一次性切片刀具有刀刃锋利,刀片薄,防锈,免磨刀,取用方便等优点,其在病理科的利用率越来越高,有逐渐代替传统钢刀的趋势。 由于一次性刀片价格昂贵,用完后丢了可惜,可以在刀片上装上刀柄用于取材,其刀口锋利,切面平整,尤其是修切小标本优于其他取材刀。

     2 载玻片的再利用

    载玻片的消耗在病理科相当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