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515
胃病患者血清Hp抗体与CRP的相关性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C反应蛋白;消化道疾病,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幽门螺杆菌;C反应蛋白;消化道疾病

    [摘 要] 目的:观察胃病患者血清中幽门螺杆菌(Hp)的感染状况和C反应蛋白(CRP)的水平,以探讨两者之间的关系。方法:对52例胃病患者同时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测血清HpIgM,用散射速率比浊法检测血清CRP的含量。结果:胃病患者血清CRP、HpIgM的阳性率分别为82.5%、78.3%,明显高于正常人群(P<0.01);Hp抗体阳性者CRP含量明显高于Hp抗体阴性者及正常人群(P<0.01),其CRP水平与Hp抗体阳性的符合率为78.9%。结论:Hp感染和CRP含量的变化与胃病发生过程密切相关,是病情监测和预后估计的重要指标。

    幽门螺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Hp)是一种生长在胃黏膜表面的致病菌,它可引起胃黏膜细胞的慢性炎症及各种化生,血清C反应蛋白(CRP)是由肝细胞合成的炎症急性相标志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