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535
彩色多普勒及二维超声显像对胆囊息肉诊断与病理对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彩色多普勒,,],彩色多普勒;二维超声显像;胆囊息肉,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彩色多普勒及二维超声显像对胆囊息肉的诊断价值并与病理对照分析,以期获得胆囊息肉样病变不同病理类型的声像图特征,为早期诊断提供依据。方法:对经手术和病理已证实的78例胆囊息肉的二维图像、血流分布和频谱特征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超声图像显示胆固醇息肉43例,占55%;炎性息肉20例,占26%;腺肌瘤4例,占5%;腺瘤8例,占10%;腺癌3例,占4%。结论:彩色多普勒对胆囊息肉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有重要价值。

    [关键词] 彩色多普勒;二维超声显像;胆囊息肉

    本文将经超声诊断并获手术证实的78例胆囊息肉图像与镜下病理组织结构的改变进行对照分析,以了解两者之间关系。

    1 资料与方法

    本组男54例,女24例。年龄30岁~66岁。术前作B超检查,术后均行病检。大部分患者主诉为右上腹隐痛,间有加剧。其中20例完全无症状,均为体检发现。16例为单发,62例为多发,合并结石17例。经超声检查均见胆囊内有中强回声肿物,不随体位变动,后不伴声影。诊断为胆囊息肉而手术治疗。手术后病理检查与声像图改变进行对照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