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615
酒精性肝炎患者血清铁蛋白测定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炎;免疫化学发光法;血清铁蛋白,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通过检测酒精性肝炎患者血清中铁蛋白(Ferritin)水平了解其在临床诊断酒精性肝炎的意义。方法:采用免疫化学发光法检测49例经临床最后确诊为酒精性肝炎患者血清中的铁蛋白水平,并与正常对照组进行比较。结果:酒精性肝炎患者血清铁蛋白含量与正常对照组比较差异具有十分的显著性(P<0.01)。提示当肝脏受到长期大量酒精性损害时,酒精性肝病患者发展到酒精性肝炎阶段时血清FER水平增高十分显著。结论:血清FER测定可以作为临床诊断酒精性肝炎的一个重要的实验室参考指标之一。

    [关键词] 酒精性肝炎;免疫化学发光法;血清铁蛋白

    酒精性肝病在欧美国家是青壮年最为常见的肝硬化病因(占80%~90%),其中酒精性肝炎的发生率在10%~20%。而在我国,随着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酒精性肝病已经成为继乙肝病毒性肝炎之后肝硬化病因第二位,其发展趋势很快[1]。其中酒精性肝炎发生率也是越来越高,足以引为重视。在目前对酒精性肝脏损伤的病理过程理解也并不全面。血清FER是一种高分子量的含铁蛋白质,主要在肝内合成并储存在肝脏。而血循环中的FER又在肝脏被肝细胞清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