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396
血液灌流联合血液透析治疗尿毒症皮肤瘙痒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血液灌流,,],血液灌流;血液透析;尿毒症;皮肤瘙痒,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血液灌流;血液透析;尿毒症;皮肤瘙痒

    尿毒症皮肤瘙痒是尿毒症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发生率为36.1%,单独血液透析治疗可增加瘙痒的发生率(约为60%~90%)[1]。2003年7月至2004年4月,我们采用血液灌流(HP)联合血液透析(HD)治疗尿毒症皮肤瘙痒患者3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

    3例患者,其中女性2例,男性1例。年龄56岁~60岁,平均年龄57.3岁,均符合尿毒症诊断标准。原发病肾小球肾炎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