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406
12导联动态心电图在心律失常和冠心病心肌缺血的诊断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心律失常;心肌缺血,1资料和方法,1.1一般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动态心电图;心律失常;心肌缺血

    [摘 要] 目的:探讨12导联同步全息动态心电图在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缺血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采用12导联同步全息动态心电图监测系统对568例患者连续记录24 h~30 h,并详细的记录生活日志及症状发作时间。结果:568例患者中心律失常检出率为91.6%,Lown氏分级ⅢV级181例,多见于器质性心脏病患者。冠心病心肌缺血阳性检出率为79.4%,且无症状心肌缺血发生率远高于有症状者。结论:12导联同步全息动态心电图在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缺血诊断中有重要价值。

    12导联同步全息动态心电图是一种无创性心脏病检查方法,可连续30 h对患者进行监测。现将我院2003年1月至2005年9月检查的568例患者12导联同步全息动态心电图监测结果分析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共568例,其中男性304例,女性264例;年龄12岁~78岁,平均45岁。多数患者有心悸、胸闷、胸痛、头晕、气短等不适,或既往心电图提示有心律失常、STT段改变等病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