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576
高血压脑出血患者血糖的动态变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血糖浓度,,],血糖浓度;高血压脑出血;脑缺血,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为探讨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发病后血糖浓度在体内的变化。方法:由中生公司提供的葡萄糖测定试剂盒,按操作说明进行测量。结果:55例高血压脑出血患者中血糖升高者22例,升高率为40%,与30例同年龄无血压升高之病史的对照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1),随着病情的好转,血糖升高的22例中有10例趋于正常,12例随着病情的恶化,血糖仍高或比初查值更高。结论:观察高血压脑出血患者血糖水平,对病情诊断及估计预后有参考价值。

    [关键词] 血糖浓度;高血压脑出血;脑缺血

    脑血管疾病是人类死亡的三大常见病之一,临床上将其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两大类。本文对55例高血压脑出血患者血糖含量测定,试探讨高血压脑出血患者的血糖含量与其病情的发展及预后判定的关系。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55例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均系发病3 d内住院的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