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816
欧乃派克引发特殊迟发过敏反应的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欧乃派克,,],欧乃派克;特殊迟发过敏反应;非离子型造影剂,1病例介绍,2分析,3研究对策,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非离子型造影剂在IVP中的临床应用及处理原则。方法:密切观察患者在造影中注射非离子型造影剂欧乃派克的生命体征变化。结果:碘过敏试验阴性,非离子型造影剂临床应用仍有风险,且有特殊迟发过敏反应例型。结论:在静脉肾盂造影中正确选用造影剂以及IVP的适应证和禁忌证掌握,降低过敏反应引发的风险。

    [关键词] 欧乃派克;特殊迟发过敏反应;非离子型造影剂

    静脉肾盂造影在泌尿系统疾病、腹膜后占位性病变、外伤性器官损伤、医源性腹腔及腹膜后器官损伤等疾病具有其他检查所无法替代的功效,尤其在泌尿系统全程全系统的动态观察及功能检查更是其他检查无法替代。因此正确选用造影剂,掌握造影剂的药理性能,了解造影剂的毒副反应及处理原则对影像科工作人员和IVP的适应证和禁忌证非常重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