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866
异丙酚复合瑞芬太尼在小儿腺样体切除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异丙酚,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异丙酚是一种速效、短效、镇静,苏醒迅速且完全的静脉麻醉药。异丙酚与阿片类药物有明显协同作用。瑞芬太尼是最新的μ阿片受体激动剂,其起效迅速,效果明显,作用时间短,可控性强,安全可靠,是目前临床上最接近理想的阿片类药物。本文将异丙酚与瑞芬太尼联合应用于小儿腺样体、扁桃体切除术,观察其在此类手术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合作患儿60例,ASA I级~Ⅱ级,男37例,女23例,年龄4岁~12岁,体重13 kg~46 kg,均无其他合并病。随机分为瑞芬太尼组(R组)和芬太尼组(F组),每组30例。

    1.2 麻醉方法

    患儿入室后开放静脉通道,连接多功能监测仪,监测血压(BP)、心率、心电图(ECG)、脉搏血氧饱和度(SPO2)、呼末二氧化碳(ETCO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