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417
Edgewise矫治器治疗AngleⅡ类Ⅰ分类错畸形应注意的问题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AngleⅡ类Ⅰ分类错,畸形,,],AngleⅡ类Ⅰ分类错,畸形,1诊断与治疗计划,2Edgewise矫治器的使用,参考文献:
     [关键词] AngleⅡ类Ⅰ分类错 畸形

    AngleⅡ类Ⅰ分类错 畸形是临床上发病率高,对牙、颌、面形态影响较大、治疗较复杂的一种错 畸形。对此类畸形的矫治应根据其发病机制、生长发育状态和畸形表现程度的不同而采取不同的方法进行矫治。本文主要讨论应用Edgewise矫治器对AngleⅡ类Ⅰ分类错 畸形常规治疗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和有关处理方法。

    1 诊断与治疗计划

    1.1 诊断

    AngleⅡ类Ⅰ分类错 畸形在临床上有牙性和骨性之分,牙性畸形表现为上下磨牙远中关系,ANB正常,骨性畸形除了磨牙关系远中外,ANB>5°,凸面型,并多半有深覆盖和深覆 。

    1.2 治疗计划

    1.2.1 生长发育

    了解患者的生长发育对治疗有着重要的意义,尤其是骨性畸形的患者。在生长发育期间,对因上颌发育过度,下颌发育不足的患者,可考虑使用功能性矫治器限制上颌骨或(和)促使下颌骨的生长来协调骨性不调,如Activator,Twinblock等[1]对伴有上颌骨狭窄,上下牙弓宽度不匹配者,在使用固定矫治器前进行上颌扩弓配合生长改良治疗会取得稳定疗效[2]。非生长期患者,要根据骨畸形的严重程度并结合其面型的可接受程度来考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