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497
实施人文关怀促进性病患者身心康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人文关怀,,],人文关怀;社会支持;性病,1临床资料,2实施人文关怀的几个环节,3结果,参考文献:
     [关键词] 人文关怀;社会支持;性病

    [摘 要] 营造舒心的诊疗环境,树立服务理念,转变医患模式,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以人为本护理相结合;开展健康教育,取得社会支持;满足患者整体需要,促进其身心康复。

    现代护理大力提倡人文关怀。人文关怀,就是以人为本,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予以生理的、心理的乃至心灵的尊重和关爱[1]。前来我所就诊的性病患者,大多因不洁性行为而患病,来自道德舆论、家庭以及疾病本身各方面的压力,患者陷入羞怯、恐惧、悲观等不良心境。他们害怕被鄙视、歧视,渴望尊重、宽容、关怀。为此,在临床护理中,紧紧抓住患者的心理特征和需求,在为其提供高超的医疗技术的同时,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到满足不同病人的精神需求,尽显人文关怀,达到身心健康的目的。

     1 临床资料

    1.1 性病患者心理状况

    性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本着尊重、保密的原则,我们主要采用观察、晤谈的方法,对258例不同性别、年龄、职业、文化程度等患者的心理状况作以评估。结果显示,焦虑、抑郁占总数的72.6%;抱怨、愤怒的占总数的27.4%;缺乏性病相关知识及自我防护占总人数的45.2%;希望得到家人原谅占总数的58.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