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607
静脉输液速度的确定与掌握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静脉输液,,],静脉输液;速度;确定;掌握,1因素分析,2培训与学习,3对策与护理,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掌握正确的输液速度,达到最佳治疗效果。方法:通过对影响输液速度的原因进行因素分析,并根据输液的适应证和滴速的掌握对护士进行业务学习和培训;输液前首先对要进行静脉输液的病人的病情进行评估,根据病情、年龄、药物性质、治疗目的、输液总量等而确定输液速度。建立恰当的对策和护理,通过健康教育,使病人更好地配合治疗。结果:护士掌握了输液的适应证、药理和药物间的相互作用、药物用量的换算、药物的性能和小儿、老年患者用药剂量使用方法后,输液速度能得到较好确定和掌握。效果:掌握好输液适应证和输液速度,达到最好的临床治疗目的和疗效。

    [关键词] 静脉输液;速度;确定;掌握

    静脉输液是护士在临床广泛应用的一项基础护理操作,输液速度是整个输液过程的重要部分。在临床工作繁忙时,对静脉输液速度容易造成忽略,输液速度有过快或过慢、滴速暂停等现象,直接影响了临床治疗的目的和疗效。为了掌握确定输液速度,达到最好治疗效果,对输液速度进行因素分析和护理对策。

     1 因素分析

    由于护士对药物的性能和使用方法、输液的适应证、药理作用、药物间的相互作用、不良反应及监测指标的知识、药物用量的换算、剂量和对小儿、老年患者用药剂量的限制等,未能很好掌握,对于严格掌握滴速,合理排序有欠缺。

    在临床工作繁忙时,静脉输液速度容易被忽略,由于静脉液体外渗、肿胀或针头脱出、静脉炎、静脉痉挛、末梢循环欠佳等现象也会影响输液速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