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727
源头治理行业不正之风的实践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4期
源头治理,,行风建设;源头治理;实践,1立足防范,加强队伍建设,2突出特色,抓住纠风重点,3建章立制,强化监督管理
     摘要: 本文从立足防范、加强队伍建设、突出特色抓住纠风重点、建章立制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对源头治理行业不正之风进行了实践探索,为新时期如何加强行风建设提供了一些经验。

    关键词: 行风建设;源头治理;实践

    新时期的行风建设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近年来,我院以反腐败源头治理示范创建活动为重要契机,不断加大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行业不正之风的力度,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现将我们的实践经验报告如下。

    1 立足防范,加强队伍建设

    行业不正之风的出现说到底是人出了问题,是人的思想出了问题。因此,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管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是标本兼治的基础。我们抓住干部、职工在思想、纪律、医德医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请专家讲大课、科室办小讲座、自办《法纪园地》、播放录像片、召开相关会议、剖析典型案例、开展各类争先创优活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

    我们还坚持干部竞聘上岗制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