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6288
固视性质分析在白内障手术中的临床价值(附134眼手术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3期
白内障,1临床资料,2结果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判定白内障术前视功能,过去临床上主要通过检查光觉、光定位、色觉等粗略估计基视功能。而对术后视功能的判定,无法估计。笔者运用夏氏[1]固视(视力)性质分析,在防盲工作中,施行各类白内障手术134眼,采用“角膜映光固视点”检查法,能够较准确地判定白内障术前、后的视功能,现将134眼手术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文病例均系我科2002~2003年住院手术治疗的各类白内障病人110例共134眼。其中男59例70眼,女51例64眼,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2岁。先天性白内障21例31眼,后天性白内障89例103眼中,老年性白内障67例77眼,外伤性白内障6例7眼,并发性白内障14例17眼,后发性白内障2例2眼。

    术前常规检查视力,光感、光定位及红绿色觉检查均在暗室条件下进行。角膜映光固视点检查法:遮盖另眼,使被检查眼注视眼前30cm处的电筒光源,检查者从前方观察角膜映光点的位置,居角膜中心者为中心固视,偏离角膜中央者为中心外固视。术后查矫正视力及眼底。

     2 结果分析

    2.1 各类白内障固视性质和眼底病检出率 134眼各类白内障固视点:先天性(核性)白内障31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