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568
腹腔内出血的诊治经验教训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腹腔内出血,,],腹腔内出血;异位妊娠;经验教训,1异位妊娠破裂出血是妇科常见病,延误诊治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2肝、脾脏器破裂出血,3黄体破裂,4其他,参考文献:
     [摘 要] 腹腔内出血是一常见急症,其临床表现急性腹痛、恶心、呕吐及不同程度休克表现,首诊于内科、外科、妇科。腹腔内出血的相关疾病,异位妊娠破裂、肝、脾破裂、黄体破裂,滋养叶细胞疾病病灶破裂。异位妊娠破裂出血,常伴有恶心等胃肠道症状,易言听计从为阑尾炎,而肝、脾破裂出血也可能误诊为异位妊娠,误诊原因多由于问诊不仔细,因此,我们必须时刻警惕,头脑清醒,对相关疾病有更深入的了解,仔细鉴别,逐一否定排除,这样才能诊治及时,不失时机。

    [关键词] 腹腔内出血;异位妊娠;经验教训

    盆、腹腔直接相通连,一些腹部疾病常可累及盆腔,而妇科急症患者常伴腹痛、恶心、呕吐等消化系统症状。腹腔内出血是由于腹腔内脏器亦或病灶破裂,内出血,刺激壁层腹膜,而发生腹膜炎,其临床表现急性腹痛、恶心、呕吐、腹穿、后穹窿穿刺术抽出不凝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