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9年第5期
编号:10976768
那格列奈治疗2型糖尿病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9年第5期
那格列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那格列奈是江苏万邦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治疗2型糖尿病的促泌剂。为了进一步了解那格列奈的疗效和安全性,我院于2005年9月~2006年2月采用随机阳性药对照(对照药为达美康)试验的方法,对那格列奈进行临床试验研究。现将试验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诊断标准 采用1999年WHO颁布的2型糖尿病诊断标准[1]。

    1.2 症状计分标准 主要症状:烦渴、多饮、多食、易饥、多尿、乏力。次要症状:心悸、失眠、气短懒言。治疗前后症状采用定量分级记分的方法进行观察记录,将各项症状按:无(-),轻(+),中(++),重(+++)分为4个等级,主要症状分别记0、2、4和6分,次要症状分别记0、1、2和3分。

    1.3 病情分级标准[2] 轻度:空腹血糖≤8.3mmol/L;中度:>8.3mmol/L,但≤11.1mmol/L;重度>11.1mmol/L。

    1.4 临床资料 共观察8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