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神经及运动系统疾病 > 小儿惊厥
编号:10976838
小儿高热惊厥的家庭应急处理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小儿高热,,],小儿高热;惊厥;家庭应急处理,1小儿发热与高热惊厥的发生,2高热惊厥的表现,3家庭应急处理及护理,参考文献:
     [关键词] 小儿高热;惊厥;家庭应急处理

    高热是小儿急症中最常见的症状,也是引起小儿惊厥最常见的原因。好发年龄为6个月~3岁。通常突然发作,来势凶猛,使家长惊慌失措,手忙脚乱。甚至可以因为采取了不适当的处理而加重病情,造成不良后果,故掌握正确的应急措施和得当的护理方法是非常必要的。现将家庭应急处理及护理介绍如下。

     1 小儿发热与高热惊厥的发生

    人的正常腋下体温在36 ℃~37 ℃之间,是通过人体大脑的体温调节中枢来控制的。发热是人体防御疾病和适应内外换环境温度异常的一种代偿反应,当机体因某种因素作用使内部致热源增多,或散热机能障碍,产热多于散热时,均可导致体温升高。

    小儿因大脑发育未完善,体温调节不够健全,年龄越小体温调节的不稳定性越明显,故极易受到外界刺激而引起体温骤然升高或下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