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学校卫生》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179
广州市健康促进学校试点活动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中国学校卫生》 2006年第4期
卫生教育,,卫生教育;试点项目;结果评价(卫生保健);学生,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评价广州市开展健康促进学校试点活动的效果,为健康促进学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依据。方法采用中国/WHO健康促进学校考核标准,对广州市11所健康促进试点中小学校进行活动前后评价。结果 健康促进学校行动使广州市学校卫生工作得到全面提升,6项主要考核内容得分在活动后有了明显的提高;学生掌握的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有一定提高,14项调查项目中有11项正确率在80%以上。结论健康促进学校活动对学校卫生工作的发展和学生健康素质的提高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是一项有利于学生、有利于促进国民健康素质不断提高的活动。

    【关键词】卫生教育;试点项目;结果评价(卫生保健);学生

    2003年9月,根据广州市健康促进学校领导小组的计划要求,将11所中小学作为试点单位,开展了健康促进学校活动。2004年12月,按照中国/WHO健康促进学校考核标准,11所学校经专家组评审,获得了铜牌奖励。现将其参与健康促进学校试点活动前后情况比较分析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对象

    以广州市11所参与健康促进试点学校和学生为对象,其中8所中学,2所小学,1所民办学校。

    1.2 方法

    参照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发展健康促进学校区域行动纲要[1],采用中国/WHO健康促进学校考核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