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学校卫生》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209
包头市区小学生膳食结构与生长发育状况
http://www.100md.com 《中国学校卫生》 2006年第4期
膳食调查,,膳食调查;生长和发育;学生,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膳食调查;生长和发育;学生

    儿童阶段生长发育状况可直接影响其以后的成长及成人后的身体素质。小学生的膳食状况又直接影响其生长发育及健康水平。为了解包头市区小学生膳食结构、营养和生长发育状况,笔者于2003年9月至2004年11月对包头市区小学生进行了调查。

     1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选择包头市区有代表性的小学(即学校教学条件、学生生活水平属中等的小学)6所,以班为单位抽取小学三年级汉族学生636人作为调查对象,实际调查624人,其中男生314人,女生310人;年龄8~10岁。

    1.2 方法

    1.2.1 膳食调查

    拟定调查表,由经过统一培训的调查员分别到学校、家庭进行调查。为获得准确信息,均要求学生、家长认真独立填写调查表的各项内容。每日登记学生早、中、晚餐食物种类及数量,连续登记7 d。

    1.2.2 生长发育调查

    专业人员到现场测量学生的身高、体重、胸围、肺活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