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249
48例出血性异位妊娠腹腔镜手术与开腹手术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出血性,,],出血性;异位妊娠;腹腔镜,1资料与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电视腹腔镜手术开展以来,对早期异位妊娠腹腔镜手术报告已较多。现将我院出血性异位妊娠腹腔镜手术48例报道如下。方法:收集我院2004年8月至2005年8月间98例术后经病理证实为出血性异位妊娠患者(指内出血≥200 ml的输卵管妊娠或卵巢妊娠),并分成腹腔镜组(48例)和开腹组(50例),其中腹腔镜组平均年龄25.9岁,内出血量平均670 ml(200 ml~1 900 ml);开腹组平均年龄为27.1岁,内出血量平均700 ml(210 ml~2 100 ml),两组内出血量差异无显著性。要求保留生育功能的72例患者中,腹腔镜组42例,其中2例为重复性异位妊娠,分别为异位妊娠行腹腔镜手术后6个月、8个月再次发生异位妊娠,且均为对侧输卵管妊娠。所有病例否认有全身其他脏器出血及血液病史。

    [关键词] 出血性;异位妊娠;腹腔镜

    电视腹腔镜手术开展以来,对早期异位妊娠腹腔镜手术报告已较多[1]。现将我院出血性异位妊娠腹腔镜手术48例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我院2004年8月至2005年8月间98例术后经病理证实为出血性异位妊娠患者(指内出血≥200 ml的输卵管妊娠或卵巢妊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