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389
柴胡过敏1例患者的急救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4期
柴胡过敏,1病例介绍,2急救措施,3急救护理体会,【参考文献】
     柴胡:和解表里,疏肝,升阳,用于感冒,发热,寒热往来,胸胁胀痛,月经不调,子宫脱垂,脱肛[1]。为临床常用药物,药理作用安全、可靠。鉴于柴胡过敏尚未见有此类报道,因此,不易引起重视,如在患者发生过敏性反应时,如不及时处理,延误治疗,将会导致严重后果,甚至会直接造成患者死亡。我院成功抢救1例柴胡过敏性休克患者。现介绍如下。

    1 病例介绍

    患者,女,41岁,以发热、流涕、乏力来我院就医,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测体温38.5℃,脉搏98次/min,律齐,血压130/80mmHg,体重55kg,颜面潮红,寒战,立即给柴胡注射液4mg肌肉注射,约在注射后10min时,患者感恶心,呕吐,头晕,胸闷,口唇发绀,黏膜充血水肿,皮肤出现丘疹,四肢末端湿冷、紫绀,测心率118次/min,血压80/50mmHg。

    2 急救措施

    迅速置患者平卧头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