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449
蝮蛇抗栓酶治疗2型糖尿病并发神经病变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蝮蛇抗栓酶,,],蝮蛇抗栓酶,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蝮蛇抗栓酶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糖尿病的发病率和发病人数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最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致死和致残的主要原因,患病率高达60%~90%甚至100%[1]。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防止或延缓病变的发生和发展。我院自2001年至2005年收治2型糖尿病并发周围神经病变患者用蝮蛇抗栓酶治疗128例,取得了满意的疗效。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收集我院2001年以来住院和门诊确诊为2型糖尿病(均符合WHO糖尿病诊断标准)的患者资料128例进行回顾性分析,其中男52例,女76例;平均年龄(56±10)岁;病程3 a~36 a,并发神经病变1 a~12 a。所有患者均有下列周围神经病变表现:肢端麻木或疼痛呈对称性分布;肌肉萎缩或无力;深、浅感觉减退;腱反射减低或消失;排除其他原因所致的周围神经病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