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6519
西咪替丁与思密达防治红霉素静脉点滴的不良反应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4期
红霉素,,],红霉素;不良反应;西咪替丁;思密达;防治,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红霉素;不良反应;西咪替丁;思密达;防治

    [摘 要] 目的:探讨西咪替丁、思密达防治红霉素静脉点滴的不良反应的疗效。方法:将100例静脉点滴红霉素的患儿随机分为3组,Ⅰ组思密达组,Ⅱ组为西咪替丁组,Ⅲ组为对照组,比较3组患儿静脉点滴红霉素中各种不良反应发生率。结果:对照组红霉素各种不良反应及不良反应总例数发生率均高于Ⅰ组、Ⅱ组(P<0.01)。结论:思密达与西咪替丁可有效缓解红霉素对胃肠道不良反应,无负面作用,临床可广泛采用。

    红霉素是治疗小儿感染性疾病的常药用物之一,但静脉滴注时多有较重的胃肠道不良反应,使患儿难以耐受。我们分别采用口服思密达、静脉点滴西咪替丁以缓解红霉素的不良反应,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2002年2月至2005年2月于我科输注红霉素的住院患儿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