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549
短疗程三联疗法治疗HP感染所致的小儿厌食症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短疗程三联疗法,,],短疗程三联疗法;幽门螺杆菌;小儿厌食,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短疗程三联疗法治疗粪便幽门螺旋杆菌(HP)感染所致的小儿厌食症的疗效。方法:将HP感染所致的小儿厌食症患儿240例随机分为治疗组150例和对照组90例,治疗组给予短疗程三联疗法(克拉霉素、阿莫西林、奥美拉唑)和口服健胃消食片治疗,对照组口服健胃消食片治疗,两周后复诊,比较两组进食量的增加情况。结果:治疗组中,显效116例,即进食量增加至同龄正常儿童,有效23例,即进食量增加了50%,无效11例,即进食量增加<50%或同治疗前;对照组中,显效18例;有效20例;无效52例。两组疗效差异有显著性(P<0.01)。结论:短疗程三联疗法治疗HP感染所致的小儿厌食症有效。

    [关键词] 短疗程三联疗法;幽门螺杆菌;小儿厌食

    小儿厌食症是指患儿长期食欲减退或食欲缺乏为主要症状的疾病,厌食是儿科门诊常见的主诉之一,患儿及家长求医心切。厌食的病因较多,常见的如全身性疾病:一些急慢性感染、贫血、结核病、结缔组织病,小儿急性呼吸道感染;胃肠道疾病: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肝炎、慢性肠炎、各种原因的腹泻及长期便秘等[1];药物因素、不良饮食习惯、精神因素、锌缺乏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