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579
高血压病患者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高血压,1健康教育方式,2健康教育内容,3体会,参考文献:
     高血压病是人群中最常见病,初起时往往无症状或症状不典型,如果不定期测量,就会延误病情,导致其他心血管疾病,我们对门诊患者进行初诊时发现,初检者血压达高血压诊断标准的,再经多次复查而确诊。这些患者常因工作忙,或家庭经济问题,以及对高血压病知识缺乏等各种原因而未到医院接受规则治疗。针对这些患者,我们采取以下健康教育措施。

    1 健康教育方式

    1.1 语言介绍

    语言介绍贯穿于随诊的始末。随诊人员态度和蔼、亲切、诚恳,对不同文化程度、社会背景、接受能力的患者,采用不同的语言方式进行适当的健康指导,以便患者能够完全理解和接受。

    1.2 文字表达

    建立健康宣传板,定期宣传高血压病的防治知识,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宣传治疗、护理的进展。板报配以精美的插图,内容通俗易懂,很受欢迎。

    1.3 建立随诊卡

    卡片上注明姓名、性别、年龄、随诊时间、血压值,将每次测得的血压记录在卡片上。

    1.4 电话咨询

    通过接听电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