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839
无肝素CRRT治疗肝移植术后急性肾功能衰竭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肝移植,,],肝移植;无肝素;CRRT治疗;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对13例肝移植术后急性肾功能衰竭(ARF)患者进行床边无肝素连续性肾脏替代(CRRT)治疗58例次,通过严密的监测和悉心的护理,顺利完成了治疗并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关键词] 肝移植;无肝素;CRRT治疗;护理

    肝移植术后患者常伴凝血机制紊乱,加上手术创伤大、血管吻合多,易发生溶血和出血[1],不宜搬动。因此,本中心对13例肝移植术后ARF患者进行床边日间无肝素CRRT治疗,现将过程护理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肝移植术后患者13例,男10例,女3例,年龄45岁~71岁。5例颈内静脉留置双腔导管,2例股静脉留置双腔导管,6例锁骨下静脉留置双腔导管。使用费森尤斯公司生产的AV600S聚砜膜血滤器,百特BM25CRRT机,置换量2.0 L/h~4 L/h,血流量120 ml/min~220 ml/min,透析时间6 h~11 h,治疗全过程不使用抗凝剂。

    2 护理

    2.1 血滤器和管路的安装及预冲

    按要求和说明安装妥当,用0.9%灭菌生理盐水500 ml预冲血滤器及管路,排净滤器、管道中的空气,使管道及透析器充满无菌盐水,预冲完毕,管路动脉端连接动脉,20%人血白蛋白50 ml加入0.9%灭菌生理盐水50 ml连接于泵前小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