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0976859
腰椎、髂骨固定、融合治疗一侧骶骨粉碎性骨折并腰骶神经根损伤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5期
骶骨骨折,1临床资料,2手术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骶骨骨折不到所有脊柱骨折的1%,其中25%~50%合并神经损伤,而骶骨粉碎性骨折并神经损伤则更少。但有关骶骨粉碎性骨折并神经损伤的治疗国外还存在颇多争论,该病的手术治疗经验国内罕有文献报道,在脊柱外科中是一个较棘手的疾病。本例通过固定融合腰椎、髂骨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患者,男,34岁,因铁柱挤压伤致腹胀、腹痛2 d入院。入院诊断为:尿道断裂,骨盆骨折,右侧骶骨粉碎性骨折伴马尾神经不全损伤。入院后予留置导尿,右下肢股骨牵引,牵引重量15 kg。于伤后10 d行骨盆骨折切开复位AO重建钢板内固定术,仍继续右下肢股骨牵引,术后一月右骶髂关节脱位有所复位,遂行右侧骶骨粉碎性骨折伴腰骶神经损伤后路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

    术后8周戴腰支架下地活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