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信息
编号:11009470
中医,让我黑发飘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6.05.22
     现在,当梳理着我那浓黑的头发时,我就不禁感慨万千,是中医治好了我的头疮,让我重新长出黑发来……

    我只有十个月大的时候,头上生满了恶疮,不断地往外流脓流血,最后竟发展成为整个头部像剥皮的石榴一样,原来的毛发也完全脱落,那模样简直就惨不忍睹。

    为了给我治病,父母抱着幼小的我,辗转于各大大小小的医院。可是,走了很多家医院,服用了很多西药,打了很多针,但病情没有丝毫的好转。真是应了那句俗话“有病乱投医”,那个时候,只要一听说哪里有好的医生,父母就抱着我去医治。但是,每次的治疗效果都甚微,我的头部还在流血流脓,根本就长不出头发来。父母非常担心我长大后,长不出头发来成个秃子。

    一次次的就医,一次次的失败,不但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一屁股的债,这让父母更加垂头丧气,差点就不抱任何希望,听天由命了。

    就在这时,我的一位远房亲戚来家里做客,说有一位老中医,特别擅长医治恶疮疔疖等皮肤疾病。父母抱着最后的希望,找到那位老中医。老中医看了看我的头后,对父母说道:“回去用樗树(即臭椿)上结的荚翅和松树上的松果,烧成灰后,盛在碗里,用温水调成糊状,然后涂抹在头上,很快就会痊愈的!”

    一分钱未花的父母半信半疑地回到了家里,按照老中医的方法去做。但令父母感到吃惊的是,奇迹竟然出现了,我头上的恶疮渐渐消脓、萎缩、结疤,半个月就完全好了,渐渐地长出了头发。

    就是现在,年迈的父母经常看着我浓黑的头发时,感慨地说道:“当年多亏了那位老中医呀,让你长出了头发……”

    编后:您在看中医的过程中,有哪些难忘的经历、感人的故事、深刻的体验,不妨来信告诉我们,让我们共同体验中医独特的魅力。

    地址:北京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健康时报》中医保健版,邮编:100733;

    E-maik:xuxiaohua121@sina.com, 百拇医药(山东省日照市丁兆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