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信息
编号:11009475
麦当劳总裁的暗示妙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6.05.22
     麦当劳公司总裁雷·克罗克不仅身患糖尿病、关节炎,而且胆囊被割除,大部分的甲状腺也被切除。但这位老总在自传中写道,面对身体的“残障”和52岁才起步的事业,他仍能取得巨大的成功,主要得益于自我暗示的神奇效果,他说——

    我学会不让任何问题压垮我。我不需要在一段时间内过多地担忧一件事,我也不会为一个问题不必要地烦躁,哪怕这个问题有多重要,它也无法阻止我安然入睡。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制订了一套计策,一旦该上床睡觉时,我就要缓和紧张的神经并把那些在我脑中盘旋的问题抛之脑后。我很清楚,如果我做不到这些,第二天早上我就不可能精神抖擞地同我的顾客谈生意。

    我设想我的大脑就像写满了信息的黑板,其中大部分信息都是十万火急的,我又想象有一只手,要很快把黑板擦得干干净净,让自己的大脑完全一片空白。如果一个想法开始出现时,在它还未形成时就把它擦掉,之后我将全身心放松下来,先从脖子开始,之后是肩膀、手臂、躯干、大腿、脚尖,这时我就会悄然睡去。另外,我还学会快速完成这个过程。别人都会惊奇地发现我精力充沛地忙碌一整天,我一天要工作12至14小时,之后要应酬一些重要的顾客直到凌晨2点或3点,早上一起床就要准备去争取下一个客户,我的秘诀就是尽可能抓住休息的每一刻。我每晚睡觉的时间平均为6个多小时,很多时候只能睡4个小时或不到4小时,但是我的睡眠质量和我的工作质量都一样高。

    雷·克罗克的方式以身体放松先行,精神和身体的松弛要逐步实行。与雷·克罗克放松方式相比较,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放松技巧是:平躺在地板或床上,或者舒舒服服地坐在一张沙发上,闭上眼睛,深呼吸10次,尽量放松身体的各部分,先从脚开始,最后到头部。一旦你感觉到全身已经松驰下来,你就开始重复你的自我暗示,直到取得理想的效果为止。

    (陈明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