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09396
慢性附睾炎和绝育手术有关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6.05.22
     北京市宣武区棉花口卢先生:我尿频尿急十余年,被误诊为前列腺炎,最近查出双侧附睾尾部肿大,诊断为慢性附睾炎。我遵照医嘱,服用了泰利必妥(氧氟沙星片)。

    请问如何自我判断能停药了?我做过绝育手术,此病和绝育有关吗?

    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泌尿外科朱绪辉副主任医师:从来信得知您的病史已有十余年,以尿频尿急为主,不知您服用泰利必妥之后,这些症状是否减轻或消失。如果您自己感觉尿频尿急的症状比以前有明显的缓解,还要到正规医院做一些相应的检查,证明炎症已经得到控制,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停药。

    一般来讲,附睾炎在急性期会出现尿频尿急,并伴有附睾肿痛等症状。如果炎症反复,则要考虑是否合并有其他的泌尿系感染。

    最好做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针对培养结果选择脱敏药物。若培养为阴性,又同时合并有明显的憋尿痛,排尿后缓解的症状,则应考虑有无间质性膀胱炎的可能。男性绝育术若干年后很可能会出现附睾尾肿大,一般不需要处理,除非诱发感染或影响生活,可考虑手术切除附睾肿大的部分。

    朱绪辉擅长:肾癌、膀胱癌、输尿管癌等泌尿系肿瘤的诊断及治疗。

    出诊时间:周一、五上午

    地点: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5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