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3519
人才队伍不够稳定,业务素质较低,地位不受重视……农村药学工作令人忧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22
     随着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重视,为了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的问题,农村医药问题成为攻坚的重点。我国农村药学工作的基础比较差,缺少专业药学人才,农村涉药人员情况复杂,药学队伍建设薄弱,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民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笔者鞑榉⑾郑壳芭┐逡┭Чぷ髦饕嬖谝韵挛侍猓?br> 问题一,农村药学队伍不够稳定,组成复杂。

    在基层医院,只有10%的药学人员具有药学教育背景(中专),其余则是护理专业甚至是后勤人员改行从事药学工作,村卫生室则没有专业的药学人员,通常由其他人员附带掌管。而不少零售药店的药师不在岗现象长期存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