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方式病
编号:10977901
生活方式决定寿命长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2日 上海家庭报
     最新一期德国《女友》杂志援引一份瑞典研究报告说,生活方式可决定寿命长短。健康长寿的秘诀在于心态乐观、饮食均衡和生活有规律。

    报告指出,世界总人口中,只有四分之一的人的长寿是遗传因素决定的。对大多数人而言,能否长寿取决于他们的生活方式。

    欧洲僧侣的平均寿命高于一般人的平均寿命,原因就在于他们遵守作息时间,生活没有压力,而压力是导致循环系统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一项对荷兰1000名老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心态乐观者活得较久,因为他们的生活态度更积极,处理问题的能力更强。相形之下,态度消极的人更容易受到疾病的影响。

    报告还说,饮食均衡是日本冲绳居民的长寿秘诀。

    冲绳是世界上99岁以上居民占当地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区,冲绳居民的主要食品是鱼、蔬菜和豆制品。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