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123491
天然药物研发中心落户海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23
     本报讯 总投资1.1亿美元的生物工程和天然药物研发中心及其配套生产基地落户海口药谷,由韩国BIONEER公司、海南四环医药和海南全星药业合作建设,建成后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先进、最具发展潜力的研发中心。这三家公司于近日在海口签约。

    海南全星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全胜介绍说,在该研发中心的建设中,韩国BIONEER公司将出资5000万美元,建成后占49%的股份,海南四环医药、海南全星药业各投资3000万美元,共占51%的股份。该中心已在海口药谷二期征地100亩,将于今年8月份动工建设第一期,投资2.5亿元人民币,预计1年时间建成;二期将在明年8月动工。研发中心将包括8个部分的研发,即基因工程、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天然药物高通量筛选、现代中药指纹图谱、海洋药物研究、新化合物的筛选和制剂转化中心;生产基地侧重于基因工程的合成及天然药物的提取和筛选。

    据海口药谷有关负责人介绍,韩国BIONEER公司是一家以生物基因技术和天然药物为主导的集研发、生产和应用为一体的生物工程高科技企业,是近几年在亚太地区生物技术领域中发展速度最快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之一。该公司于去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市值35亿美金。该公司目前已经拥有韩国国内外发明专利170多项。

    (加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