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7898
未来的人类可能会出现第三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3日 北京科技报
研究,研究,专家观点,悲观论者:人类的进化已经走到尽头,乐观主义者:我们的身上还会有所变化,专家展望,人类进化可能会出现第三性,人类会不会出现一个质的飞跃还没有结论,相关链接
     基因、面孔、身高、大脑和繁殖仍在变化

    人类到底是在退化,还是在继续不断完善自己?对于这个问题,科学家们一直莫衷一是。近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上发表了几位科学家对这个问题的看法。科学家认为,在现代人之后可能会出现一种更为完善的新的人种。另外,由于Y性染色体的不断消失,男人作为一种物种有灭绝的可能,取而代之的将是另外一种第三性人。

    专家观点

    悲观论者:人类的进化已经走到尽头

    英国伦敦大学教授斯蒂夫·琼斯声称,现代人种的正面和负面突变都已经结束。照他看来,人类进化过程是建立在基因能改变活生物体去适应外部周围环境的性能的基础上,可现代人不仅几乎丧失了对生物圈的依赖性,而且自己去改变它。

    俄罗斯国立罗斯托夫大学的科研人员、哲学博士奥列格·瓦西里耶夫也认为,人类具有一些能导致其灭绝的弱点,比如低下的免疫性。瓦西里耶夫还认为,从生物学观点来看这是很自然的事,因为猛犸就已经灭绝。而为了使人类消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