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181221
四川给违规医药代表建“黑名单”
     为整顿医药市场秩序、打击医疗行业商业贿赂,四川省卫生部门为那些专门靠违规操作打开医药市场的医药代表建立起“黑名单制”。上了黑名单的医药代表及其所代理的医药公司、药品类型将失去向各大医疗机构供应药品的资格。

    四川省卫生厅专门建立起药品集中采购网络监管平台,对规范的医药公司和药品类型进行网上公布,并公布其最高限价。全省所有二级以上医院的90%以上的药品采购,都必须通过该采购网络进行,而对上了“黑名单”的医药代表,则直接从采购网上删除其代理药品的类型和公司,取消其供应药品的资格。与此同时,对私下交易采购药品的医疗机构进行严惩。

    据了解,该办法已经试运行一段时间,从目前实施的情况来看,通过药品集中挂网销售,限、竞价,压缩了药价虚高的空间。第一、二批挂网药品和第三批中标转挂网药品的零售价格比国家现行零售价分别下降了31%、28%和40.6%,平均下降了33.2%。

    (侯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