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218
美国护士短缺危机殃及校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23
     在2004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美国共有56,000名全职学校护士,这些护士要负责照护5300万名学生的健康。也就是说,1名护士要负责照护950名学生。这个数字远远低于国家制定的,1名护士照护750名学生的要求。在美国,仅仅有15个州的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健康服务。仅一个州德拉瓦州,要求该州每所学校配备一名学校护士。而仅有加利福尼亚州对学校护士短缺这一严肃的问题表示担忧。

    当今,部分慢性病的发病年龄逐渐向年轻化发展,一些学龄儿童也染上了诸如气喘、糖尿病等慢性病。实际上,只要学校能够为刚入学的儿童建立有效的健康管理体系,是可以预防学龄儿童慢性病的发生的。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身体状况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发生着变化,然而,学校对孩子们的健康管理不断的衰减,甚至有些学校将本应在学龄儿童开始进行的健康监管,放在了中学时期开始。

    加利福尼亚学校护士组织(CaliforniaSchoolNursesOrganization)的执行官NancySpradling说,在加利福尼亚,有一半是没有学校护士的地区。她说,有许多地区,是1名护士照护5,000~7,000学生。

    Spradling说,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有很多。学校护士的教育问题可能是造成学校护士缺乏的一个根本原因。但Spradling同时认为,许多学校不再重视聘用学校护士。

    Spradling接着说,现在学校护士的缺乏不一定就是一件坏事。它提醒我们,在慢性病日益年轻化的今天,我们的社会应当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服务,我们应当不断发展对学校护士的教育。

    在过去30多年的时间里,不仅有护士数量的下降和学生数量的上升,更有慢性病和突发疾病的孩子数量的上升。越来越多的哮喘患儿、糖尿病患儿、脑瘫患儿需要特殊的照护。

    Spradling说,如果你的学校有1,000个孩子,而且他们百分之百的健康,那么你可以说我们不需要学校护士,但是这是极其罕见的。

    Spradling希望,所有的父母都来关注学校健康管理的情况,现在,许多父母根本就不知道学校护士的存在。父母们只知道,在每个学校的医务室里,至少有一个负责学生健康的员工,他们以为,这就是学校护士,实际上这名员工根本没有护士执照。学校护士应当在正规的护理院校毕业,并拥有执业证书,可以为儿童提供提供健康指导和优质的健康服务,从而保证这所学校的所有学生的身体状况达到最佳状态。

    作者:本报记者杨婧哲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