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490
鲁抗医药首季销售增长20%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8期(总第2312期 2006.05.24)
     近日获悉,鲁抗医药在去年年底扭亏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大力掀起“营销风暴”和“管理风暴”,今年第一季度完成销售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了首季开门好。

    今年以来,鲁抗医药从严抓管理入手,强化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不断创新基层管理思路,在7-ACA等主要产品生产中,尝试推行了以考核“可控成本”为主线的新承包方式,运用“小指标竞赛”、“小承包”等多种激励手段,使头孢C钠盐生产成本降低取得历史性突破。第一季度,公司成本累计降低率达6.55%。

    鲁抗医药盯准市场需求,大胆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原青霉素原料车间毅然转产新品种。头孢曲松钠原料药推向大生产后,实现了头孢产品链向下游产品的延伸。紧接着又在国内独家生产并推出第四代头孢抗生素新产品——注射用硫酸头孢匹罗。公司同时加大洛伐他汀和辛伐他汀等他汀类产品的技术进步力度,加快抗老年痴呆药物、抗乳腺癌药物、抗艾滋病药物等高附加值非抗生素产品的研制报批工作,争取OTC市场份额,逐步实现“鲁抗牌”产品的系列化、多元化,拓展盈利空间。

    在市场开发上,他们立足一个“早”字,做好预案,狠抓执行,实施“大制剂”战略,树立“终端为王”思想,以乡镇医疗卫生机构为着力点,面向农村开展“普药下乡”,先后成立了农村终端开发部和4个品种专营部。公司积极构建二级分销网络,通过代理商搭建区域市场营销平台,直接服务的商业单位增加了6倍,初步建立起立体开发、全程服务的客户维护模式。作为国内最大的大观霉素生产企业,他们还专门针对民营医院用药特点,推出新型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抢得市场先机。多措并举,推动了鲁抗医药市场开发的良性发展。(赵欣海)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58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