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9371
波音公司推出专供美军打城市战的轻型炸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5日 科学时报
     据美国媒体5月23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日前研发出一种轻型炸弹,专供美国空军在类似于伊拉克城市战的环境中使用。

    据报道,这种炸弹重约112.5公斤,适于装备美军任何一种轰炸机。由于体积小,美军飞机如全部装载这种炸弹,载弹数量可增加4倍。一架B-2隐形轰炸机一次就可装载80枚此类炸弹。

    报道说,这种炸弹打击精确度高,可以在对城市目标实施空袭时减少地面人员伤亡。试验表明,炸弹落点误差不超过1.2米。

    美国空军方面说,这种轻型炸弹是美国空军历史上开发最快也是最成功的武器之一,预计最早可于今年夏天正式投入实战。根据美国军方与波音公司的合同,波音公司将在2015年之前为美军制造2.4万枚这种炸弹。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