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114
英国科学家说婴儿吃母奶可防止发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25
     孩子发胖是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如何预防孩子发胖也是科学家们研究的课题。最近英国科学家发现,孩子发胖是因为喂奶方式造成的,吃母奶的孩子不易发胖。

    据报道,英国科学家对881名年龄在4个月而体重相当于5岁孩子体重的婴儿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造成婴儿发胖的原因是婴儿的进食习惯,这些婴儿都是通过人造奶头喂养的,而不直接吮吸母亲奶头吃奶。

    《伦敦邮报》引用英国女科学家布林的话说,“在接收能量协调方面,通过母亲奶头吃奶的婴儿比通过人造奶头喂养的婴儿要大得多”,“这可能是婴儿吃奶时,父亲们用人造奶头喂婴儿不能控制或减少喂养量”。(安国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