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125
工作并快乐着——武警部队总医院干二科护士感动服务纪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25
     在武警总医院的护理服务中,最具特色的就是感动服务。近两年多来干二科的护士们,始终将感动服务牢记在心,她们用心在谱写每一天的生活,并享受着每一天的快乐工作,无论是患者还是护士,在浓浓的感动服务氛围中,彼此建立了心与心的沟通,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

    用微笑换取真心

    迎着每日的第一缕阳光,早交班前,护士站的年轻护士们有的一边轻轻哼着歌曲,一边小心地整理着护士站的鲜花;有的对着镜子悄悄整理着护士帽,望着不远处的香山,一幅美妙的画卷衬托着天使们的微笑。

    早交班会上,护士长一句热情而亲切的“大家早上好!”,每个人之间报以会心的微笑,新的一天开始了……

    “首长,您昨晚休息好吗?”

    “好的,请穿好大衣,咱们现在可以去B超室做检查了……”
, 百拇医药
    护士长去病房了,“护士长,我向你反映一件事,昨天晚上小杨值班,特别负责任……”

    每一天她们都把微笑传递给每位患者,每一位患者也给予护士们真心的赞扬。

    爱心筑起温暖的港湾

    干二科主要以收治消化、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为主,急诊多、危重患者多,同时还有很多外科患者,护理工作量大,难度也大。这里的护士们每天都要接触很多危重患者,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和爱心,呵护着病区的每位患者,让患者真切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6号病房住着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因疾病常年卧床,孩子们因为工作的原因,来病房看望的时间很少,看着奶奶孤独的躺在病房,小刘总是想办法尽可能多地去奶奶身边,今天给奶奶听听收音机,讲段笑话,明天为她念段报纸,活动活动腰腿。阳光下,小刘拿着梳子为奶奶细心地梳理着满头银发,老太太露出慈祥而满足的微笑,一老一少,享受着这阳光温情的抚摸,如此美妙和谐。
, 百拇医药
    温馨祝福暖人心

    走进干二科病房,随处可见患者赠送的字画、条匾,上面记满了他们对科室医护人员的赞扬与感激之情。病房的走廊很安静,病房内的祝福语、笑声不断的飘出……

    2月28日,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干二科的护士们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那天是干休所老首长孙老71岁的生日。尽管在病房他们为多位患者庆祝过生日,但这次由于孙老的病情较重,护士们在早几天已开始精心准备。为了一张满意的生日贺卡,护士长特意跑了两家超市,总务护士小李在首长生日的前一天,就已经将精选的鲜花和生日蛋糕预定好。在生日的那一天,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首长的双眼含着眼泪,双手紧紧握着贺卡,那天他的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在干二科,护士们带给患者家一般的温暖,同时护士们也因爱而快乐工作。

    细微之处融入感动服务

    “用我热情的服务和真诚的微笑,让您感受到回家的感觉”“再苦、再累,我努力的方向就是为了让您恢复健康,展现您快乐的笑容”……
, 百拇医药
    在每间病房的房门上,护士们都写有一段内心祝福。她们不仅是这样说的,而且也是这样做的。一位68岁的退休老首长,护士们都亲切的称她为奶奶。住院期间她做了胆囊手术,术后对自己的疾病及今后的生活护理很茫然,护士小杨在一次健康教育中得知情况后,第二天和护士小唐专程到图书大厦买了本有关该疾病术后生活指导的书籍送到奶奶手中。

    病区内还有的患者因疾病原因,没有食欲吃不下饭,护士们就将煮好的馄饨和面条送到床旁;病房的门关起来声响太大,护士们就找来润滑油滴入合页内,又在门框边加贴了密封条;为了防止首长年岁大上厕所不方便,她们特意加贴了“小心台阶”的爱心提示语;为了保证患者输液的安全性,她们又特意缝制输液用小夹板……

    点点滴滴,溶入人间最美好的亲情,始终萦绕在每一个护士的心中。我们似乎感触到了那被称为“生命”、“爱”和“关怀”的一切,也同样感受到了至真至诚、至善至美、至浓至深的无尽情谊……

    作者:◆陕海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