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146
春天孩子成长的旺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25
     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的孙女士有一个4岁的女儿,近日一直胃口不错的孩子突然吃饭不香了,孙女士给女儿服了一大堆开胃药仍无济于事。孙女士带女儿到医院一检查,被告知孩子有些缺锌。

    据介绍,近日郑州市儿童医院每天接诊查微量元素的儿童都在近百人以上。据该院功能科负责人介绍,微量元素在人体内为动态表现,受饮食、疾病、生长快慢、需求量大小等因素的影响而变化,如缺锌可使孩子食欲降低、生长发育迟缓、抵抗力差等;缺铁会损害儿童智力发育,使婴幼儿易激动、淡漠、对周围事物缺乏兴趣,还可造成儿童、青少年注意力、记忆力异常等;缺钙可引发生长发育迟缓、骨骼畸形、牙齿发育不良等。

    医生提醒家长,春季是孩子长个子的黄金季节,进入春天孩子身体生长发育较快,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也相对增加,家长要注意让孩子均衡饮食,肉类、谷类、奶及奶制品、水果蔬菜合理搭配,要避免和纠正孩子挑食、偏食等不良习惯。(单纯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