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9354
日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6日 科学时报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近日说,该公司所属福岛第一核电站6号机组5月22日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但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公司已决定关闭这一机组的反应堆。

    东京电力公司在新闻公报中说,当地时间5月22日上午11时左右,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工作人员在巡视检查时,发现6号机组反应堆主蒸气管有蒸气泄漏。工作人员立即对相关部位进行捆扎,但蒸气泄漏未能停止。因此,核电站决定关闭6号机组的反应堆。

    据悉,关闭反应堆的作业从5月23日午后1时开始,预计当天可完工。泄漏事故目前尚未对环境造成影响。此前,这一电站的4号反应堆也于5月21日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但泄漏影响范围没有超出核电站区域。

    近年来日本的核电站大小麻烦不断。1999年9月,茨城县一家核燃料加工厂的工作人员不遵守安全规程,引发核分裂链式反应的“临界事故”,导致两名作业人员死亡,30多万居民在室内避难。最近,正处于试运行阶段的日本首个快中子增殖核反应堆的核废料再处理工厂,也发生了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