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088
湖北1400多万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6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26
     从湖北省财政厅获悉,到目前湖北省41个试点县(市)已有1435万农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地区农民医疗保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据介绍,去年湖北省部分看病、住院的农民共获得了合作医疗基金补助1.14亿多元。今年,湖北省继续扩大试点,农民踊跃参加,有些乡镇的参合率接近100%。到目前全省已有1435万农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省级财政1.3亿元补助资金已经列入预算。

    在试点过程中,湖北省财政部门在征收体制、财政补助资金的落实、基金管理、控制不合理支出、财务会计制度及财政监管等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并力争形成两至三种比较成熟的模式,为今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深入发展提供借鉴。(袁志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