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1593
促销要把握五处火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59期(总第2313期 2006.05.26)
     通过一系列高空传播,把消费者吸引到终端(专卖店);在终端,通过一系列操作模式,吸引消费者掏钱,仿佛是一个简单的周期运动。可是内行人看得明白,这个模式的含金量在于:如何把消费者引进来,然后还要心甘情愿地把产品买回去。

    要达到这个目的,必须具备两大“独门秘器”:一是要有传播“匕首”——短小锋利的匕首,刺刀见红。由于投放费用有限,传播内容需要具备极高的说服力和吸引力,才能篇篇见效,让人找上门。二是要有一个好的终端“布阵”——从说辞到演示,终端的每一个环节要进行精心设计,形成模式,尽量使每一个进来的消费者能产生信任、发生购买。

    所谓“形大同,神大异”,传播“匕首”和终端“布阵”看似平实,其实内含玄机,其微妙之处反映的是操盘手的真正水平和策划能力。笔者认为,所谓的“玄机”,主要是对一些策略火候上的把握。大家都知道,无论是传播还是终端的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消费者都不会轻易掏钱,因此,专卖店在整个操作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环环相扣。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调节、把握5种微妙的火候,有一种火候过了或没到,都难以顺利实现产品销售。这5处火候是:

    广告文案的火候能透出极强的吸引力,具备说服力和号召力;让人愿意看,看了信,信了来;同时内容上又能规避法律约束,不违法。

    版面设计的火候把广告伪装起来,做得像新闻,降低消费者的警惕,让他们无意识地阅读而不是刻意跳过。

    媒介计划的火候巧妙、准确的媒体组合,科学的投放时机,把广告的效果发挥到最大化,同时使成本最小化。

    终端说服的火候具备销售力和感染力的说辞,形成书面的东西后组织集中培训,形成统一口径。

    终端布局的火候从静态布局(如装修)到动态布局(人员、流程),都经过精心设计,让消费者一走进专卖店,就接受一整套专业模式的灌输,从而产生购买冲动。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59期, 百拇医药(晓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