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0556
胃肠胀气服中药效果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6日 《医药养生保健报》
一、防治胃肠痉挛,二、增强胃肠运动,三、增加消化液分泌,四、可利胆防结石,五、可止咳平喘,六、能升高血压,七、有调节子宫作用
     “唉,稍吃点东西,肚子就胀得厉害,又打嗝儿又排气的……”,这是在医院消化科常能听到的苦诉,而且求医者大多是老年人。对此,只要服了中医大夫给开的药物,往往不用一个小时便能把胃肠的积气排得干干净净,让人大呼“痛快”。

    这些“灵药”便是理气药,理气药具有疏畅气机、消除气滞的作用。

    气滞症状包括脘腹胀痛、频频排气、胸闷胁痛、食欲不振,以及乳房胀痛、月经不调和肺气壅滞出现咳喘等。气滞的症状在慢性胃炎、溃疡病、胆道疾病、慢性肝炎等许多消化系统疾病,以及支气管哮喘、妇女痛经等疾病中皆可见到。我们在药店常能见到的理气药有:木香顺气丸、沉香舒气丸、开胸顺气丸、良附丸、疏肝和胃丸等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