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9670
民政警方医院相互推诿,流浪者死于救助站门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潇湘晨报
中医人,关注医学领域,关注人民健康,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派出所深夜送来流浪者,先救治还是先救助起分歧,关键词:120110救助站,120赶到现场但未送医院,120表示110也应参与救治,关键词:流浪者死亡,流浪者在孤
     中医人,关注医学领域,关注人民健康,关注社会弱势群体!

    红网5月28日讯(记者 徐海瑞)28日凌晨5时许,长沙市芙蓉区苏家巷一片静谧,只是偶尔听到早起的餐馆老板们准备早餐的声音,他们尽量放轻动作,压低声响,生怕吵到正在熟睡中的邻居。此时,设在巷子里的芙蓉区救助管理站对面的一家餐馆也亮起了灯。不过,老板娘刚一出门,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昨天晚上的那个流浪汉还躺在救助站门外,一动不动……

     派出所深夜送来流浪者

    “你好,我们送了个人过来。”5月27日晚10时45分,长沙市芙蓉区救助管理站内,值班人员言异云正在整理工作记录,门外突然传来他所熟悉的救助请求。

    这次的救助对象,是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送来的一个流浪者。民警表示,因为已经患病,流浪者只能躺在派出所临时雇用的个体救护车上,等待言异云的身份核查。

    救护车就停在救助站门口,言异云从办公室出来后,看了一下躺在车上的流浪者,“他是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人,穿着一件白衬衣,浑身上下脏兮兮的,身体也很虚弱。”言异云回忆说,当时,派出所的民警告诉他,看到流浪者的时候,他身体十分虚弱,已经不能走动,是民警把他搀扶上车的。

    几分钟后,见言异云看完流浪者,民警便要求他将其收下,并按规定进行相关救助。不过,正当他们要把流浪者抬下车时,言异云告诉他们:“根据经验,这个流浪者是个危重病人,按照要求,应该先送到就近的医院进行救治,然后再来救助站接受救助。”

    言异云的话让民警们大出所料。民警表示:“救助站就是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我们送去的这个流浪病人为什么不能接受救助呢?”

     先救治还是先救助起分歧

    对于民警们的疑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