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9675
研究表明前列腺癌治疗需要进行PSA筛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好医生网站
     大多数低度恶性的前列腺癌男性患者可能不需要进行根治治疗如外科手术或放射疗法,因为这些疗法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研究人员本周四称。

    英格兰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通过模型研究得出结论,检测出早期前列腺癌的男性患者通过筛选试验则不太可能死于这种疾病。

    利用外科手术移除前列腺或放射疗法来治疗,可能引起失禁和性无能,并且将不能改善患者剩余时间的生存状况。大部分的前列腺癌男性患者通过PSA筛查后,他们会活过自然寿命而不会出现任何相关的疾病影响。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出版的《英格兰癌症》杂志中。

    模型研究预示了55-59岁的低度前列腺癌男性患者会在15年之内死亡,其中1%的人甚至没有进行任何治疗。不过,研究人员建议高度恶性前列腺癌患者应进行适当的外科手术或放射治疗。PSA试验检测了前列腺特异性抗原蛋白的水平,该蛋白存在于血液中,由前列腺产生。借助这种新型蛋白质,医生可以在比先前更早的时间内检测出前列腺癌。在试验中,研究人员利用一种新的前列腺癌治疗技术——活性检测(Active Surveillance),它的目标群体仅仅是针对需要此种治疗的患者。

    前列腺癌是最常见的男性癌症之一,全球每年约有543,000个新增病例。发达国家约有200,000老年人死于该病,据国际癌症研究署的报告显示。(李雪华译)

    原文见:http://today.reuters.com/news/newsArticle.aspx?type=healthNews&storyID=2006-05-25T194130Z_01_L24399276_RTRUKOC_0_US-CANCER-PROSTATE.xml,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