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7592
我们有必要吃复合维生素片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北京科技报
维生素,维生素
     5月15-17日由美国国家卫生院召开的“复合维生素补品和慢性病预防”会议上,专家们在审阅了有关临床研究后,得出了一个不是结论的结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来推荐或反对普通人群服用复合维生素片,对复合维生素片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研究。

    和中国一样,保健品(在美国称为“膳食补品”)在美国也有庞大的市场,一年的销售额达230亿美元,其中主要是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复合维生素片。超过一半的美国人经常吃这类产品。这种风气也逐渐传到了中国。在目前中国市场上,也开始流行复合维生素产品,有的是进口的,有的是国产,更有的号称是针对中国人的饮食缺陷量身订做的“黄金搭档”。在各色各样虚假保健品被揭露、打击之后,至少还有些医学依据的维生素产品有可能会在中国保健品中也占据主导地位。

    人体需要吸收足够量的13种维生素和11种矿物质才能保证有充足的营养,缺乏当中的任何一种都会导致营养不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