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058
漂唇漂出唇炎 专家提醒漂唇需慎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29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5.29
     为了唇部美丽,却付出了惨痛代价,近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接诊了一位因漂唇而漂出唇炎的女性患者。专家提醒,漂唇千万要慎重。

    据该院皮肤科王飞副主任医师介绍,35岁的方女士每天有涂口红的习惯,为了让双唇更加艳丽,也减少麻烦,2个月前她到南京某美容院进行漂唇。2天后,方女士感到嘴唇干裂,且唇面上出现脱皮,美容院告诉她这是漂唇后的正常现象,3周后就会消失。但3周后,症状不仅没有改善,且双唇的剥脱皮一层层翻起。方女士找到美容院后,又被告知2个月后就可复原,可是方女士双唇的脱皮症状越来越来严重,唇周还出现了米粒大小的红疙瘩。美容院不得已让其到医院进行激光治疗。来到中大医院后,皮肤科医生立即对打进方女士唇肉的唇色染料进行了斑贴实验,实验分析发现染料存在强阳性,对患者双唇有剧烈的致敏作用,被诊断为肉芽肿性唇炎,不仅不能通过激光治疗,且无法根治,也就是说双唇被毁了容。

    专家分析说,肉芽肿性唇炎不是普通的唇炎,是唇炎里比较严重的一种,由于有异物进入到唇肉组织里,异物的反复刺激会导致肉芽组织不断增生,且异物细密,就好像是一大把沙子撒在豆腐里,无法清除干净,因此目前对方女士只能对症治疗,无法恢复原貌。

    专家提醒广大爱美的女士,漂唇时务必要慎重,由于个人的体质情况不同,对染料的过敏反应程度也不一样,千万不要像方女士一样,为了一时的美丽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作者:□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杜恩, 百拇医药